如果可以就留下一点记忆在你我那匆忙的不被记起的生活里

每个人都有很多名字
很多空间
很多东西

如果我们曾在别的时空相遇

此刻依旧是最好

新科技到底在怎么改变我们的生活呢

在美术馆看韩国艺术家做的vr作品,一度惊慌失措到忘记扔掉眼镜的话这一切就结束了,那一刻很像一年多前在阿姆斯特丹吃了蘑菇,你明明知道那是幻觉,会结束,也不是真的,但你就是没办法说服自己在那一刻不害怕。戴上眼镜就好像不再是自己,因为眼睛里看不到自己,也看不到别人。
和妈妈聊骑车上学,听她说着共享单车,如果上大学时候就有了,是不是就不会再有什么借车的故事,或是坐在别人后座兜风。我记起一个端午,只有一辆车,猴子姐姐只好骑车载我回姑姑家吃粽子,我坐在后座对她说,你知道么,我一直有个心愿就是坐在单车后座,因为可以长久得紧紧抱着一个人,也好像抱着风,可是为什么第一人是你哦。穿过满是绿荫的幸福大街时,我又说,哪天找到喜欢的人,你一定要和他一同骑车来哦,会很幸福的。
走了一天,我也没在街上看见一个电话亭,它们是在什么时候开始不见的呢。好像不久前还在电话亭里躲过一场雨,那时候很想打一个电话给你,忍住不太容易,但还好钱包里没有零钱。曾经总想,若有天到巴黎,一定要找个看得见铁塔的电话亭给你打电话,可能越洋电话太贵,只够说一句,喂,是我。大学食堂门口有一个小小的电话亭,有背靠背的两台机子,曾经在那里打过一次电话,周五的晚上学校安静极了,整条街只有我和电话那头的声音。现在它应该和食堂一起消失不见了。

我最近一定是太闲了,才会这么婆婆妈妈。

评论(2)

© 了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