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就留下一点记忆在你我那匆忙的不被记起的生活里

每个人都有很多名字
很多空间
很多东西

如果我们曾在别的时空相遇

此刻依旧是最好

ゆめ

背着日语单词的瞬间,想起了家附近的一条路。小时候,那里都是台球厅,理发店,在拥挤中,掺杂着几个小小的旧书店。那时和爸妈散步总会从这些旧书店开始,曾经还遇到过一次我最喜欢的语文老师。和爸妈的散步总是旷日持久的,爸爸会把家附近的书店和电子产品店都看个遍,妈妈总说'你看你爸一进这样的店就出不来了'。我喜欢盯着台球厅里一扇半掩着的门,不断想象推开后会是一个怎样的世界。理发厅总是那种粉色的灯,现在想来大概明白了为什么爸妈从不带我去那里理头发。常常吃过晚饭天还没黑,却一路散步到午夜,我总会对他们说,我累了困了,他们就说那你闭着眼我们拉着你走。会记得校园里那昏黄的路灯,马路牙子和爸妈手心不同的温度。

 如若说,对家有什么理想和梦的话,大概就是这样子吧,简简单单的牵着你们。

评论(1)
热度(1)

© 了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