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就留下一点记忆在你我那匆忙的不被记起的生活里

每个人都有很多名字
很多空间
很多东西

如果我们曾在别的时空相遇

此刻依旧是最好

一个梦

和小珊在一个巨大的社区里散步,巨大的运动场上,小珊说这样的场地在巴黎是不会有的,突然她从我身边变成了手机屏幕上的视频对话图像。我很难过的对她说,可现在是你不在巴黎了,我们交换了在的地方。然后我去采访了好几个在这长大的小孩子,他们告诉我说,如果站在上帝视角,这个小区是爱心形状的。我就努力爬上高楼,发现老板和一群人在开一个什么会,房间的样子和小时候那个学校的顶楼一样。而后我逃跑了,快跑出大楼的时候,回头一看整栋楼都着火了。回到上班的地方,导师安静的坐在一个角落,我想去和她说话可又害怕,卡米尔走过来和我贴面礼,还很欢快的聊天。和我决裂的同事走过来问我怎么还不走,于是我们打了一架,最后笑倒在地上。

这个梦出现在辞掉餐馆工作的晚上。第二天早晨,我下定决心做一件去年夏天就想做但却被莫名其妙的打工耽搁了的事。刚刚发出邮件,有着多年未有的紧张。我开始记起一句遥远的话,有些事现在不做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做了。希望这个夏天会过的很值得。

评论

© 了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