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就留下一点记忆在你我那匆忙的不被记起的生活里

每个人都有很多名字
很多空间
很多东西

如果我们曾在别的时空相遇

此刻依旧是最好

法语里有个句型是“ça me/vous/te dit..."

坐在图书馆的懒人沙发上看书,突然脑海里蹦出一句,我很喜欢这个作品,因为它对我说话。


你可以在记不太真切某件事,但又隐约觉得什么的时候说“ça me dit quelque chose"(这对我来说意味着点什么/它让我想起点什么)

也可以抛出邀请时说“ça vous dit de prendre un verre avec moi?"(你愿意和我喝一杯吗?)


dire,说这个动词在这里展现出一种极端的美妙。一种对话的可能,一种召唤,一种活过来的感受。

评论

© 了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