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就留下一点记忆在你我那匆忙的不被记起的生活里

每个人都有很多名字
很多空间
很多东西

如果我们曾在别的时空相遇

此刻依旧是最好

妈妈其实是希腊人 是婆婆爷爷收养的 我问妈妈何时知道的 她说早就知道了
我和爸爸陪妈妈去希腊看家人 有轨电车停在了一个站名很俄语感觉的地方
在路边小餐厅吃点东西 爸爸居然轻车熟路的用希腊语和旁人聊天 店很小很挤 找了半天才找到一个位子
忙不迭跑去上课 在巨大的教室里 桌椅板凳都各不相同
少年那时候的一个同学跑到车站送我


书上说
巧合驱动一个虚构的世界,使动机不明的动作触发出不会产生进一步结果的事件,因此将故事拆解为互不关联的片段和一个开放式的结尾,表现出现实存在的互不关联性。



我记起
爸爸曾经说你看你妈妈那大双眼皮 一看就不是汉人
那个同学曾经真的跟着我一路走到了我家附近的车站
那个教室其实很像莎士比亚书店被放在了哈利波特里面的大礼堂
在希腊 爸爸也曾经真的和一个餐馆大爷比手画脚聊的很愉快

那个电车站是阿姆斯特丹那条大街上的
评论

© 了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