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就留下一点记忆在你我那匆忙的不被记起的生活里

每个人都有很多名字
很多空间
很多东西

如果我们曾在别的时空相遇

此刻依旧是最好

腹有诗书气自华这件事 在这个图书馆里显得很吊诡

可以进来的人 该都是读了不少的书 (哦 也不排除和我一样是混进来的) 但你依旧会很容易遇到各种让你不舒服的感受 戾气沉重的好似这地下的阅览室就是一个幽灵飘动的坟墓


可爱的同时管理员对我说 下午加油 他大概是这里最生动的一个人了

像极了老师的一个女子坐在侧前方 她们的像是那种很不可思议的像 好像内心的东西为她们改变了容貌 变成遥远的双胞胎


想到妈妈做图书管理员的时候,放学去找她,在巨大的教学楼里转来转去。我总不安分的到处乱跑而去的太晚,她也不骂我,只是默默在那看书,抬头说句,我还挺担心的。偶尔我也不知道,报喜不报忧,与,时常分享自己不靠谱的故事和反思相比,她到底更喜欢哪一个。只是很多事,好像不和她说了,我自己一个人是过不去的,大概,她真的是我最好的朋友。偶尔她也会因为我说的事情而说起我从没听过的故事,那感觉很奇妙,仿佛更多的了解她的过去,比了解任何人的过去都有意思。那天,她兴高采烈的说自己在火车上要一个人去洛阳看牡丹,那一刻才觉得看起来如此不同的两个人,大概真的是母女吧。

评论

© 了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