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就留下一点记忆在你我那匆忙的不被记起的生活里

每个人都有很多名字
很多空间
很多东西

如果我们曾在别的时空相遇

此刻依旧是最好

今天火锅店的人好多 一刻没停
临走的时候 我以为同路的同事要留下继续忙就走了
突然听见老远传来同时喊我
而后在地铁口分别时 又上演了一次
在路的尽头是看不清脸的同事 街上空旷的只有我的名字
那一瞬间 我突然觉得 塞纳河畔的街其实很像北京 尤其那条叫做南池子大街的路 离开北京再也没有什么时候能被人在街上大声用中文喊名字 啊不对 阿尔勒那次是个意外

而后 我在路上遇到了独自抽烟的滑板男孩 路灯下的烟就像一个舞台
还有一个坐在车里吃汉堡的老人 独自在驾驶室 身后堆满东西
我莫名的哭了一场

和同事走路 同事总会绕到我不习的那边 这让我常常莫名戳火

突然今天在回家路上的某一瞬间 我开始想 也许我应该谢谢你 如果没有你 很多事情我都不会做 甚至不会在巴黎 也许很多事你也和别人一起做过 甚至更多 但那又如何呢 之于我而言 我曾经真实拥有一个完整的瞬间 让我觉得活着真好 有你真好 那么也就差不多了 一个人可以陪伴另一个人 哪怕只是一个碎片也很珍贵

评论

© 了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