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就留下一点记忆在你我那匆忙的不被记起的生活里

每个人都有很多名字
很多空间
很多东西

如果我们曾在别的时空相遇

此刻依旧是最好

爱斯西亚的梦中梦

看见我和天一打打闹闹穿着睡衣在走廊里闹来闹去,推门走进304。

我推门走进304,看见你刚好在,介绍菲爷给你认识,然后你们坐在你床上聊天。我对你说,“你知道么我昨晚梦见你,梦见我回到了学校,走进2号楼,一个寒假之后,没有人收拾,满走廊都是狼藉,就像我们毕业的时候一样, 然后走进宿舍我看见你,我还说赶快,我要给你拍张照片,弥补毕业后每每听到冬都会觉得遗憾,当时没拍一张周末早晨的照片”。菲爷说,你看其实你在梦里就意识到你在梦里了。

有朋友在楼下问我要不要去人文楼做什么事情,我说你等我一下,我先回宿舍放下些东西,随后就来。走进了熟悉的二号楼,却觉得里面的样子很像曾经梦里看见的一个宿舍楼,老旧,室外的走廊,每个房间不太一样,有的很奇怪,我曾经在那个梦里不停在一个个房间里躲来躲去,却怎么也找不到自己的那一间,还曾在一个楼梯口和儿时的玩伴商量要怎么逃离这个地方。然后我推开门看见你。

---

这是不是文学里说的嵌套叙事?我梦见我在梦里说我梦见你。第一层叙事的我却也意识到我仍在梦里。

小时候,好朋友就曾经给我说他在梦里醒了好几次以后才真的醒了,但他在每一次醒来都以为自己是真的醒了。那时候,我们经常一起想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锻炼我们做梦的能力,例如在梦里意识到自己在做梦,在梦里控制梦的走向,甚至偶尔,朋友会突然问我,难道此刻我们不是在做梦嘛。所以多年后看盗梦空间的时候,我不可抑制的一直在回想当时那些幼稚的对话。

----

如果我尚在梦中,那么我希望梦见我的你,不会觉得这个我太过无趣:)

评论

© 了一 | Powered by LOFTER